從去年冬天使用La Mer至今
本以為入夏 會使得滋潤的cream無用武之地
想不到日夜不間斷的空調卻使得對他的依賴日深
分享一些小心得


La Mer的產品強在修復功效
適合敏感乾燥肌膚
我發現 如果在皮膚狀況很好時使用 通常沒甚麼感覺

再者
對於控油 抗老 毛孔緊緻 美白等特定需求
我覺得市面上有其他性價比更高的產品
比如 抗老拉提 我用Nu Skin的ageLOC 精華液+晚霜
毛孔緊緻 我用ReVive的光采再生活膚霜
日間持妝不油膩 我用Nuxe的植物奶長效日夜霜
這些特定function 我就不會選擇La Mer的霜類


其次
持續使用La Mer會明顯感覺 皮膚角質層變穩定(變厚)
所以如果不是薄皮(看的到血管絲 較敏感)
皮膚本來就很勇健的人
其實也不是非La Mer不可

 



image
經典乳霜 The Moisturizing Cream
La Mer發明人研發的第一款乳霜 也是最經典的產品
質地偏硬 又有點Q度 略具彈性(好難形容)
不是一般軟滑的乳霜

非常豐厚 滋潤
適合乾燥寒冷的冬天 或24小時身處空調的夏天
我是中性膚質但熱愛油膩膩保養
La Mer乳霜是我用過最極致油潤的霜狀產品 無人能敵

使用方式比較特別
將乳霜置於掌中或手指上 先摩擦搓熱
待乳霜乳化後 再按壓在臉上

剛開始覺得吸收力比較差 臉上有油膩的膜感
但隔天起床就會發現 皮膚是亮的
那種澎度 油光水滑的感覺 會忍不住攬鏡一照再照(噗)

我個人極致用法是:
把幾滴SHIGETA的容光煥發美顏精油 混合經典乳霜 揉勻
乳霜會變得超級容易乳化
擦上臉也會更容易吸收
再帶著精油的芬芳入睡 美妙極了

 




image
舒芙乳霜The Moisturizing Soft Cream
質地介於cream跟gel之間
(附帶一提 完全不懂為何有人會買La Mer的gel
這就像點一杯減糖去奶的焦糖瑪奇朵一樣無解)

舒芙乳霜無須乳化過程 可直接擦上臉
吸收度好也不油膩 適合第一次接觸La Mer的人
但論到保濕修復 當然不及經典乳霜




我還用過控油型跟滋潤型的輕質乳液The Moisturizing Lotion
幸好都是櫃姐送的sample
因為我個人沉迷乳霜 完全不用乳液類
而且就算要用 市面上也有其他更好的選擇(特殊功效的 含精油的…)

La Mer除了經典乳霜 另外還有一款世界之最
亮眼活膚精華霜The Eye Concentrate
因為屬於特殊部位保養 就不一起討論




後記:
看過一則報導
以妮維雅NIVEA乳霜 跟La Mer的經典乳霜做試驗
結果妮維雅在保濕抗皺等各方面均勝出

也有很多人說
La Mer經典乳霜成分不外是凡士林 甘油 維他命等
成本要不了幾十元

我覺得這沒甚麼好爭論的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喜歡妮維雅就擦妮維雅
鍾情La Mer就繼續掏錢囉 

arrow
arrow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