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2-13-35-27_deco

記得少年時聽聞官員貪贓枉法偷雞摸狗之類事
總會覺得不齒
既然已身居高位又怎會如此忝不知足

爸只告訴我人都一樣
今日能自詡清高的評價他人只因不在其位
若角色互換還能推卻唾手可得的利益時再自豪不遲

昨晚跟老公到了某朋友家 奢華非比尋常
幼時跟爸辯駁之事浮現
若我為他 又豈能拒之

今早看著兒子 神的國和義經文忽然湧出
感謝主 神是一切問題的解答 是人之所以存在的根源

感謝我的耶和華穿越世上的層層迷霧 清晰的出現我眼前

上述文字是我日前深夜的po文
除此之外
我還記得 當天那位朋友問我:
對於現在我們要做的事 妳支持嗎?

撇了眼身旁的丈夫 他面無表情
我笑了下說 我不懂 我是門外漢

回家之後輾轉難眠
凌晨時分 南京的天因霧霾而晦暗不明
如果當下我說 我希望他只是個受薪階級
對事情又會有什麼影響呢?
而實際上我已一再如此陳明

我再年輕一點時
覺得自己是個極度虛榮的人
對人生美好幸福的描述與想像
建立於一些公眾認知的普世價值

後來我覺得
我其實並不是我一直自以為的那樣
至少記憶中曾經覺得美好幸福的某段吉光片羽
跟物質狀態基本上不甚相關

婚後我們在這部分一再想法相左
我曾逃避 但並非長久之計
當然我禱告 但婚姻靈修學書中也點明:
我們必須跳脫 只要更恆切禱告或學些基本原則
就能克服婚姻難題

現在我慢慢覺得
我唯一能做的選擇
就是學習如何把既成事實轉化成生活
進而是樂趣
非常困難 所以我說學習

如果順利的話
但只照主的意思不看我們的意思
農曆年後動工
五一小長假就得已開幕
我沒有任何浮華的念頭 求主鑒察與教懲
只希望他做他喜歡的事 做的有滋有味

我還是我 家庭主婦也好 職業婦女也罷
還是那個自由的
有愛的我

2013-02-05-09-35-16_deco_mh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