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姑跟跟2姑的女兒紅姐來看小蘿
紅姐是J的表姊卻已經當奶奶了
年紀跟我婆婆差不多
他們家的小懶貓剛滿1歲
從小就是由紅姐跟一位褓姆照顧
那位褓母有內地"幼兒看護師"執照(sounds cool)
帶起小孩規矩比我還多(笑)


他們看到我邊餵奶 小蘿眼睛邊盯著電視
立刻啪一聲把電視機關掉
鄭重的跟我說:小孩3歲前絕對不能看電視!!!

我記得我表哥跟表嫂也跟我說過這個觀念
但是當時的我嗤之以鼻
現在又多了一位專業人士的附議
於是我只好又上網做功課(又洗)

赫然發現
不管國內外都有相當多電視對嬰幼兒負面影響的報告
提供內地報導一則供參

從現在開始
我兒1歲前不能看電視了!!!(一眼都不行)
(1歲還是3歲讓我再想想)

p.s
另提供那位幼兒看護師褓姆照顧小孩方式數則:
1.小孩必須要有連續充足的睡眠
我兒"晚上11點喝奶 睡到隔天早上7點餵奶"的飲食作息
被大大的誇講了一番(大樂)

2.每天10點前必須曬一會兒太陽 吹一點自然風
陽光有助bb鈣質的形成
習慣呼吸自然風對氣管有益
日後不容易感冒或得支氣管炎

3.嬰幼兒睡覺必須關燈全暗 切忌留夜燈
(甚麼褪黑激素還有眼部發展...忘了)

4.多趴!!!
每天練趴能增強頸椎部分肌肉的力度 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5.多洗澡
他們家的小懶貓一天洗2次澡
早上一次 睡前一次

6.儘量延後學習走路的時程
不要提早讓bb學走路 對腿部肌肉發展不好
儘量多爬 晚學走路

另外 她指點我抱小嬰兒時
應該在手臂部墊一塊乾淨的毛巾
大人身上有油脂 有保養品
不要直接接觸bb的皮膚



http://www.sznews.com 2010-07-15 09:41 深圳新聞網
1歲以內嬰兒千萬不要看電視

不少家長發現,7∼8個月的嬰兒就愛看電視了,1∼3歲的幼兒更不用說了,看電視時變得非常專注和安靜,不讓看就會哭鬧起來。對這一現象,瀋陽軍區醫院高明宏醫師提醒說,看電視對嬰幼兒的視力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高明宏介紹,電視節目,尤其是少兒節目,對小兒的智力開發、早期教育是有幫助的。但是如果孩子看電視過久,視力會疲勞。

有時為了看得更清晰,有的孩子會不由自主出現歪頭姿勢,時間長了,還會導致斜視。

嬰幼兒,特別是2歲以下的兒童,他們的屈光、眼位等調節系統尚未發育完善,看電視易導致近視。有些家庭為了怕孩子亂動電視機開關頻道,把電視機放得很高、很偏,這就更不對了。

有的家長把嬰幼兒抱在離電視機很近的地方來看,這也不對。雖然經過許多測試,電視機所發出的微波對眼楮沒有直接傷害,但太近看電視,屏幕上出現的一條條掃描線和閃光點會使眼楮更易疲勞。

有的家長認為關燈看電視,黑白分明可以看得清楚些,讓孩子更集中精神,其實不然。嬰幼兒的視覺調節功能尚未發育完善,缺乏突變的適應能力,特別是對強光的直接刺激,難以調節和適應。電視機時明時暗,變化多快,特別是彩電顏色過濃、刺激性強,會使孩子的眼楮更易疲勞。

所以建議1歲以內嬰兒忌看電視; 2歲的孩子看電視20∼30分鐘之後就休息一段時間; 3歲的孩子看電視也不能超過一小時,看完一個節目後應到外面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