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_215425_mh000

今早看到一則育兒短文

【宝宝睡觉为何爱摸妈妈头发】
这属于亲子依恋的后期表现,有的是摸妈妈的头发,有的是摸着妈妈的耳垂或者妈妈的手,还有的喜欢抚摸妈妈的乳房入睡,这是孩子获得安全感的一种方式。有些宝宝持续的时间很短,在1岁左右即慢慢消失,有些则会持续到3岁-5岁。

大惑初解吶!
小蘿從約莫三個月開始喜歡摸我的頭髮
起先是輕柔的探索
再來加強力道演變成拉 最後是扯

直到現在一歲七個月了
還是得揪著我的頭髮才能入睡
不管睡的再熟 兩隻小胳膊永遠伸向我的髮間


再大一點
若那時你依舊執著握著我的髮才能入睡           
我會點上一盞小夜燈 
再把床邊故事輕柔地講予你聽          
話畢 你酣眠 我將燈擰熄
一起迎接另一頁天明


有了你
我不再無由來的感到害怕
害怕擁有的一切在睡夢中崩塌
害怕青春被時光侵軋
害怕垂垂老矣後孤寂的躺下


只消 偎著你
而你掌中有我的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