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30213-162658

我一直是個早睡早起的人

習慣在世界運轉之前早一步甦醒
煮小半瓶鮮奶兌咖啡
讀一段聖經 有時恪守進度 有時興之所至
看一些新聞時事 glance幾個流行網站
to keep up with the times ;-)

放棄了音樂
只因身旁兩張兀自熟睡的容顏



今早看了最近台灣紛擾的
same-sex marriage應否合法議題 感觸良多
比起廢死 我覺得同性婚姻有更深層的靈命問題
影響族群也更廣泛
待理好思緒 日後再談

但關於廢死 我曾數次發文 again
堅持保留死刑的人們
我好希望你們去查找台大李茂生老師的相關文章
翻翻利維坦 最後一定要看小屋
最終會發現
正義與愛不必選擇區分上位概念 其實可以同在





今晨還看到另一則小文章:

天堂地狱都有一口煮麵的大锅,
每人分配一双一公尺长的筷子。

地狱人想自己先吃,夹起麵條争先恐后往自己嘴里喂,
但筷子太长,反而吃不到。

天堂人夹起麵條会先送到对面的人嘴中,最后都能吃饱。

——天堂地狱,唯一的区别是:人心。


發出這條警世意味濃厚小文的是位華人天后級明星
眾人紛紛稱讚嘆服 我卻覺得莞爾有趣
筷子一公尺長又如何? 就是十公尺我也不怕!
只消手指握住筷子前方 便可輕鬆吃到麵啦!

「天堂地獄 唯一的區別是人心」
這類講述我覺得只碰觸到了非常侷限的部分
我還是喜歡生命樹與善惡樹的故事



morning, nanjing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njing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