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93_副本

Diptyque的玫瑰之水淡香水Eau Rose與漿果蠟燭Baies
是跟老友午後閒晃 不期而遇的香氛

每天出門前最後一個審視
便是香水

對香水的開竅啟蒙特別晚
直遲至三十左右 開始柔軟下來的年紀
我喜歡清新爽朗的氣味
木質香 混著青草露珠的花香
或直勾勾的西柚檸橙香
無論如何不曾想會折服於玫瑰
很多時候人總自我設限各色框框
可能只是因為還沒遇到對的那個

Eau Rose的前調是佛手柑bergamot 黑醋栗black currant和荔枝litchi
初始是有點沈重 不那麼透明的氣息

中調是茉莉jasmine 天竺葵geranium和玫瑰rose
過了ㄧ會兒 玫瑰的味道才探出頭來
絲毫不甜膩 而是用優雅舒坦
卻有層次 有厚度的方式展現

後調是麝香musk 雪松virginia cedar和白蜂蜜white honey
約莫半小時 混合個人氣息後
沈靜下來的味道相當迷人
遠超越玫瑰 直搗人嗅覺深處的精緻無方

厭棄了世俗毫無想像且缺乏故事性
或JO MALONE red rose之流簡單易懂的玫瑰香味
認定自己此生不可能喜歡玫瑰的人
得嘗試Diptyque的玫瑰之水





最近有點沮喪
可能是天氣 可能是憋在家中彷彿圈禁

某次聊天中
老友要我回想當初愛上另一半什麼
我鄭重的把記憶感覺翻箱倒櫃理了ㄧ輪
沒找到任何關於情愛的證據
只翻出了幾段片刻 少許對話



黑漆漆的天色 仍舊躁熱的北京城
扯了件牛仔布洋便出門
我們坐在隱謐胡同中的雲南餐廳
菜吃在嘴裏很新奇
你坐在對面好柔情

我問你
為什麼手機裡只有我一張照片
擱在你主畫面那張

你說 是只有一張
而妳該開心永遠只會有這一張

我有點懂 模糊的懂



經年累月的婚姻生活讓我忘了愛的溫度味道
也可能愛本來就沒有實體輪廓
只是一種方向
朝著明知道自己怎麼走最自在快活
卻反其道而行甘受約束的方向





arrow
arrow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