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

IMG-6710.JPG

2018年用了N罐乳霜

除了長年必備的La Mer經典乳霜

也喜歡Kiehl'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Estee Lauder年輕肌密無敵霜

La Prairie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

 

但如果要挑一罐年度最愛

我會選擇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

極滋潤 卻有絲絨般的輕柔質地

輕易被肌膚吸收

功效方面 不僅保溼

也可以感受到肌膚更彈潤 更緊實

非常完美的一罐乳霜

 

Aesop賦活芳香護手霜

IMG-6711.JPG

滋潤柔滑不油膩

帶著柑橘調清香

心中第一名護手霜

 

Diptyque L'Ombre Dans L'Eau影中之水淡香水

IMG-6695.JPG

去年比較常用的幾款香水是

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

HERMES Le Jardin de Monsieur Li李先生花園淡香水

Annick Goutal Petite Cherie小親親女香

TOM FORD WHITE SUED白麝香淡香精

 

夏天時我喜歡用CHANEL清新晨露或HERMES李先生

都是很清新的味道

 

AG的小親親有點妙

聞起來像小時候綠野仙蹤洗髮精的味道

但身邊的人都讚不絕口 謎之音啊~

 

TOM FORD白麝香氣味很迷離

我喜歡在冬天穿上Cashmere毛衣之後噴上一些

給人一種溫暖與與寧靜的感覺

 

不過摯愛的香水還是影中之水

黑醋栗葉 玫瑰混合出一種非常迷人的味道

如果香水有性格

我覺得這是最「我」的一瓶香水

 

 

 

IMG-6696.JPG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 #RADIANT PINK

凝露質地 帶著細微珍珠粉末光澤

補水保濕又控油

用在保養最後一個步驟

之後接著擦防曬/隔離乳及底妝

有別於其他妝前乳

我覺得他撫平毛孔的效果特別明顯

 

*外出化妝包也不能缺少他

櫃姐教我把持妝露擠在隱形眼鏡藥水盒中

脫妝時 用濕海綿沾持妝露推掉糊掉的底妝

再直接壓上粉餅

皮膚立刻refresh到像剛上妝的樣子

 

SHISEIDO國際櫃新艷陽 夏多元防曬乳SPF50/PA+++

一整年用了數不盡的防曬隔離乳

比較喜歡的是

SHISEIDO時空琉璃 御藏防晒乳SPF50+PA++++

Shu Uemura極保濕輕感防護乳SPF50+PA+++

IPSA臉部抗痕防護乳SPF50+PA++++

Orbis透妍光肌隔離霜 清爽型SPF34 PA+++

 

但綜合所有表現

資生堂這罐白瓶的防曬乳還是拔得頭籌

吸收速度極快 完全不黏膩

雖然是立可白式液狀 但不乾不緊繃

透明水感 不影響後續底妝

非常優秀的一罐防曬乳

 

M.A.C 超持妝無瑕粉餅 #NC15 SPF15/PA+

對一個粉餅控(我幾乎不用粉底液或氣墊粉餅)

每個專櫃粉餅都用過

終於發現此生摯愛粉餅!!!

在此之前 我比較喜歡的是

Guerlain 24K純金光粉餅

Chanel 珍珠光感輕透光防曬粉餅

(chanel這塊美白粉餅我從碩士開始買第一塊

十幾年間用了N)

 

M.A.C 的超持妝無瑕粉餅真的把我驚艷到了!

粉質細膩 一上臉毛孔瑕疵立刻隱形

剛上妝是半霧光感 出油之後轉變成絕美奶油肌

尤其是補妝時 不卡粉不斑駁

地表怎麼會有這麼好用的一塊粉餅!

 

*吐槽二塊粉餅

Chantecaille清透粉餅

大家都說粉細 但我覺得一般

重點是很乾 擦起來顯乾紋

而且沒有防曬係數

帶出門功能只有吸油

 

MAKE UP FOR EVER柔霧空氣粉餅

這塊真是謎之音

除了所有網紅說好用之外

連我妹都愛不釋手

但我只覺得粉感好重 上臉厚粉至極

可能我個人喜歡輕透感粉餅

這塊不是我的菜

而且也沒有防曬係數

 

Estee Lauder絕對慾望修護潤唇膏

IMG-6703.JPG

含玻尿酸成分潤澤雙唇

膏體很滑順 很滋潤

自動感應唇溫變成淡淡的粉紅色

化妝包中的護脣膏首選

 

Palladio經典浪漫定型眉粉 #淺咖啡色PBP03

IMG-6704.JPG

這塊神好用的眉粉不只可用來畫眉毛

最厲害的是當鼻影

Kevyn AucoinMAC #Omega的替代品

愛用到一次買三塊XD

 

 

 

撇除最愛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46想入非非

最近比較常用這幾款

IMG-6715.JPG

 

MAC 12H染唇露 #105 Try To Stop Me

官網形容這個顏色是「活力珊瑚粉」

但我擦起來偏橘紅 沒什麼粉色的調性在其中

很顯氣色的一款唇膏

厚擦是水面鏡光感唇彩

薄塗用手推勻轉為霧面

 

EXCEL 晶瑩修護唇蜜 #LO02 Cherry Pink

唇用美容油 保濕滋潤 超越一般護唇膏

Cherry Pink顏色是血色感粉紅

唇蜜本身很完美

但設計上開口有點大

放在化妝包中會漏到瓶蓋

 

OPERA渲漾水色唇膏 #05珊瑚紅

在日本cosme大賞奪冠的opera金管唇釉

以絕佳滋潤度 發色透明感聞名

05珊瑚紅擦起來很美

唇內側會積白線

而且具有染唇效果

但染唇之後顏色變得很奇怪

 

無論如何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46還是我唯一的最愛

12.jpg

 

 

 

然後 我們談論愛情

但當我們談論愛情

我們究竟是在談論什麼

又或者愛情應該存在什麼樣的關係中

婚姻如果空乏愛情是否還應該存續

 

馬奎斯的小說中提過

「一對恩愛夫妻最重要的不是幸福,而是穩定的關係。」

 

然後 就硬著心享受結盟的身分

心裡清楚 一旦將所有面向展開

答案就變得複雜到自己都無法面對

 

誠然 愛情在許多人的生命中只是附屬元素

漫長與孤寂並不那麼重要

因為生活的戲劇張力擱在功勳彪炳處

於是訕笑譏諷試圖以愛為落腳的對造

 

然後 我想到刺鳥

發現喜歡的原來會在未來發生

不用被洗滌或譴責罪愆

 

然後 夫妻不是栓在同一個車套裏的兩頭牲口

婚姻更不是賣身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