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家庭聚餐 慶祝老妹碩士畢業
感謝讚美主!

我常誇老媽
她是家族中最寵溺子女
對小孩課業採無為而治之道的貫徹實踐者
但兩個女兒好歹都念了碩士
並有極高的機率更上一層樓

吃了牛排後 我們在百貨公司內購物閒逛
忽然感到 我真的好幸福

結婚之前 我覺得我就是來自一個平凡至極的家庭
說不上好壞 約略處於 金字塔中段的廣大族群

結婚之後 當我面對夫妻關係 養兒育女 經濟獨立
意識到 自己已不再是親屬樹枝圖中最下線的這種整體轉變時
我才明白 父母真的非常偉大
這份偉大的力量建構起一個完整的家庭
使這個家庭鑲嵌進親族網鏈中
數以千計的複製之後成為社會國家

不過 誠實的來說 對我而言最關鍵的還是
這份力量替我刷付了百貨公司的萬元滿額簽單
並持續鼓勵我多試幾件(笑)

更難得的是
我的父母對我們幾近一無所求 類似一種無私的愛
不責問一些困擾孩子並且自己也無能為力的狀況
不質疑 測度 試探 檢視彼此的親子對等關係
而這些負面態度通常在親情醞釀之際就已將其先行摧毀

在我的價值觀中
如果說我有能力去愛
那或許是因為我也渴望被愛
換句話說 也就是我想從別人那裏得到某些東西
而不是待在某人身邊只求他的存在便心滿意足

但是現在不同
只要睜開眼看到一張甜蜜容顏
單是如此 便足以使我日復一日的由衷歡喜 無比幸福
就像Milan Kundera說的
幸福 就是渴望重複

418420_10151066208693211_736893205_n  

 


 

回台後購物慾望波濤洶湧
鞋包衣美妝讓我停不了手(bad)

對一個媽媽而言 最方便的莫過於網購
然而網購風險實在不小
比如前幾天剛收到一瓶Ottie泡泡面膜
使用感是還蠻妙的
乳霜狀型態塗抹於臉上後 在幾分鐘內會嗶啵嗶啵起泡
不過也就僅止於此
眾多部落說的 甚麼粉刺都冒出來了 臉變潔淨透明了之類
這些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的功效
很遺憾 我個人絲毫感覺不出來

有雷物當然也有好物
8月中旬 即將飛來2瓶 我等了超久的日系保養品
摩拳擦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ttie 幸福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