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的 我又失眠了


懷兒子前 我的睡眠狀況優質的驚人
沾床就睡 早睡早起 一覺到天明
失眠是甚麼 我從來不懂

懷孕後開始失眠 內分泌或賀爾蒙改變使然
本以為生了小孩就沒事
殊不知跟一個小調皮蛋共枕
才是我正式踏入失眠(或說中斷睡眠)的關鍵

萬籟俱靜 斯人獨醒
紀錄最近幾則小事聊以打發





971861_10151605803008211_376152384_n
小蘿的親子班課程 在周老師評估下 進入大小孩班
2歲不到的小蘿跟一群哥哥姐姐上課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
蘿可以模仿大小孩的行為模式
我也能提前學習其他們媽媽們跟2歲以上小孩的相處方式

但小小孩跟大小孩畢竟有著年齡上的實質落差
小蘿的語言表達能力 對事物的理解認知 情緒控管等方面的狀況 著實讓我備感壓力

好消息是 蘿今天終於學會了
用餐時 如果需要更多的食物 必須舉手向大人表達 這個舉動
which means 蘿懂得以正確的方式
陳述自己的需求(不是著急就哭鬧生氣) 與
滿足自己的需求(不是搶其他小朋友的食物或直接拿取老師備餐車中的食物)

感謝主




另一件 同樣發生在親子園大小孩班的事 也值得帶上一筆
從第一次上課起 我就明顯地感覺到 有位媽媽對我有敵意......
每次只要經過她身邊 即使沒有eye contact 我都可以感覺到她的負面態度

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why)

1.我的兒子年齡小 各方面不應該進入大小孩班(偶爾破壞上課秩序)?
2.以前跟我交手過(同學 同事 情敵)?
3.somehow我愛講點英文(蘿 洗手要用bubble喔)?
4.太愛打扮 妝太完整 總是上課時補唇蜜(噗)?
5.小蘿是小男生?

天馬行空啊 人的想像力確實無窮

話說回來 我雖稱不上人見人愛
但卻也罕遇這類莫名的憎惡



fine! 事情既然發生了 多想無益 how to solve it?!
frankly 我的第一想法是 以彼之道還治彼身
但這念頭一出 立刻被心中的一股力量糾正
(羅馬書12:18 若是能行 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感謝主 隨時隨地教導我 與我同行

今天上課 有個機會跟那位媽媽同桌
我心想 是時候來點基督徒屬靈的樣式

掛著大大的笑容看向她 得到的一如往常
極度臭臉(基本款) 眼尾瞪我(好功夫) 鼻孔噴氣(河馬 不是)
3分鐘過後 我明白笑容不濟事(直接推翻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句俗諺)

看向她身邊的女兒 我問:她幾歲啊?
她先是不理 假裝充耳不聞 keep臭臉(藉此確認我並非空想 她的確對我有偏見)
之後在我持續面帶笑容下
她迸出了"2歲5個月" 幾個字

鍥而不捨 我又說:
看起來好懂事喔 應該很會講話了吧 我兒子都不太開口 想請問妳有甚麼心得可以分享一下嗎?



餘略
anyways 我們在和平而美好的氣氛中結束對話
另外 她在剩下的上課時間內 幾次主動地對我展現友善與笑容

感謝主







2013-05-30-17-13-43_deco
好心情延續到回家後
趁機拿出收納盒 整理化妝置物櫃(潔癖與收納狂老公請停止嘮叨...)

這才發現 我的眼影實在有夠少 僅5盒!!!
而且只有2種色系 紫色與大地咖啡色

不過我的唇蜜與口紅 似乎逼近50大關 好驚人!!!
而且近期還想購入Chantecaille的花妍晶瑩唇彩(love色號太美) 跟花妍香頌唇膏
還有 肌膚之鑰cle de peau的瑰麗潤幻唇膏
猶有餘力 可以再來支YSL的唇膏或Armani的唇蜜






文末
多謝玉泉四物紅酒(土歸土 是個好東西) 跟
YAMAZAKI的巧克力餅乾
陪伴我 又度過一個失眠的夜晚

20130531_024746_mh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