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之後 回答最多的不是老本行法律問題
而是:妳的皮膚怎麼這麼好 用什麼底妝? (哈)



分享ㄧ下我的"零液體底妝法"



P1060319_副本
*保養之後 第一步:防曬乳
我不愛液狀 或任何標榜清爽的防曬
而喜歡乳狀 潤澤 不卡皮膚的防曬品
Cure&Care的UV下地美容液 是我近年來最愛
滋潤 透明 不悶 不改變膚色 不致粉刺 好用極了!!

 

 

 

 



P1060346_副本
*第二步:遮瑕
30歲前我不懂什麼叫遮瑕 現在卻沒它無法:X
淚溝 黑眼圈 鼻翼兩側泛紅 都必須靠遮瑕品拯救
IPSA的遮瑕盤 負責解決整體狀況很差的時刻
YSL的明采筆 處理皮膚特別好 只有小問題的小case
無論如何 都必須搭配Bobbi Brown的遮瑕刷
別幻想徒手上陣 對付皮膚瑕疵

 

 

 

 



P1060332_副本
*第三步:蜜粉
全臉輕撲上蜜粉
(我不能理解不擦粉的人
上了防曬 有水份 油脂 然後不擦粉
出門好沾黏灰塵嗎?!)

我覺得蜜粉是最不挑牌子的底妝品
3000元跟300元幾乎沒什麼差異
肌膚之鑰 香緹卡 la mer的蜜粉我都有
說實話妝效跟Kanebo開架的媚點防曬蜜粉沒區別

唯一不同的是肌膚之鑰的蜜粉撲 實在好用
粉類產品的完美伴侶

 

 

 

 


P1060358_副本
*第四步:粉餅
蜜粉後 在臉上倒三角形區域 撲上粉餅
仍舊使用肌膚之鑰的蜜粉撲上粉餅
最後用MAC的蜜粉刷 畫圓刷勻 去除餘粉

照片中的粉餅是Jane Iredale愛芮兒‧珍 礦物質粉餅
遮瑕力很好 也很持妝 就是粉感比較重

 

 

 




我的零粉底液底妝概念 來自《原來,皮膚科名醫這樣保養》
書中說 含水的粉底乳/粉底液/粉底霜/粉底膏
都必須添加界面活性劑跟防腐劑 對皮膚其實不好
所以 應該在保養品後 直接使用粉狀底妝產品
才不會刺激傷害皮膚


P1060367_副本

P1060371_副本

P1060372_副本

 

照做了好ㄧ陣子
粉刺確實有減少 素顏的皮膚狀況也比較亮
重點是 脫妝的情況改善很大
不會有擦了粉底液脫妝時的土石流杯具


好資訊 share w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