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pintu_副本
今天是2015的第一個主日
也是菲菲的第一個主日


我們晨起搭了幾站公車到教會
結束後接小蘿吃中餐
牽著兒子揹著女兒 腰很酸 心好甜

生兒育女使我改變
我從大一就開車上下學
那個年代別說女學生開車的不多
就是整個大學也沒幾個學生如此
不為什麼 只因我不喜人擠人
而我有個極寵我的媽媽

當了母親之後
眼見每個媽媽都用嬰兒揹帶
我嗤之以鼻
這麼土氣的物品怎麼能放到我的身上
然而現在的我背得很開心

年少時我對於規律這個字眼非常排斥
不屑於從中發掘可實施的速成捷徑
我習慣以超越來保持自己的特立獨行
用非我己身的資源

直到丈夫說:
花他人是本能 靠自己是本事
這類話他說了好幾年
而我到了現在才有感覺

我與丈夫都是幸運的人
父母眷顧到如今仍多所給予 感謝主
但是我們一直在進步 很努力

每天午夜時分 我不能寐直到門開啟
昏昏沉沉的跟他隨意講幾句話 才捨得睡
早上我上班時他還在補眠 摸了下他的臉便要出發

很多個天清氣爽的日子仍要工作
我偶有抱怨或比較
他總說:會好的 一切都會有的

我知道他成熟了 比起初識他時
車房不愁 父母嬌寵 公子哥兒氣息濃厚
現在的他有了負擔 也有了肩膀

我感謝主 我的神 一路帶領我們
沒有祂 我們甚麼也不成 不是
所有一切的加總
對他人而言是嘴角一抹輕易地微笑
然而只有自己才知道
如何迷失 痛苦 輾轉 歇斯底里
翻山越嶺的穿越直到四雙手越握越緊

我想 上帝早在我年輕愚蠢時就已經愛我
祂愛我 也教導我
用這樣多的時間與氣力

剛信主時 曾暗想
我怎麼可能是罪人呢
我從不害人
多數時刻可以使人難受但總選擇善良

直到現在往前看
才發覺我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
對於原生罪行完全沒有反其道而行的能力
如果只靠己力

無法違背從罪而來的思考與行為
即使千百個不願意
在本質上 人跟人之間沒有任何貴賤美醜高低之別
如果只憑己力




公車其實很舒適
媽媽揹帶其實也沒那麼醜
感謝主 在我34歲時 結婚4周年時
一兒一女湊成一個好字時
讓我再一次明白
祢有多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