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1      

今天拿了幾卷同事送的紙膠帶
印著圖案 不知名的動物 瀏海女孩 森林與海


最近覺得好累 很疲倦
身旁很多事或多或少改變我的觀念 既有的信念
有時告訴自己不需要反覆咀嚼
但莫名的力量就是誘惑著去看 去推敲
而且每想一次就會多懂一點
然後無濟於事的再失去一點


其實也就是這麼過日子
與很多人相比 談不上是特別沉重的負擔
甚至我也根本未曾屈服

我覺得自己應該算是樂觀的
總是正面迎擊 且持續保持對話
不過很奇怪
躺在床上時 人會變得比空氣還輕 像快飄起來一樣
遠離大地和生命
好像很自由 不過一點也沒有意義


直接與強光對視 其實反而使人看不見
成為另一種徹底的黑暗
我摸不著生命範圍的邊界
升起一種可怕的渴望

即使偶有快樂 隨後也呼喚著黑暗
這種黑暗無止無盡 無邊無際
這種黑暗是個人自身經歷帶來的無限
一個人孤單的在黑暗中長大
其他事物卻變小
閉著眼睛也覺得十分受傷
如果持續被否認 就只好一直絕望

到處都是魔鬼 找不到神
有時一點也不感到難過 有時痛苦難捱


在所有的人面前演戲 也無法讓這個角色更好
所有答案都是預先定的
對任何問題都毫無用處
問題就像一把刀
只能將真理捅向自己

人類的生命不是圓形的反覆遇見
而是急速向前的一條直線

不然
神 祢看我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