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
分享一下秋日底妝吧

image    

 

上完保養品後 拉提按摩
等保養品融入皮膚後
喝杯溫水 才開始上底妝

步驟:
隔離霜 遮瑕 蜜粉 粉餅

我不用粉底液
也不喜歡霜類後直接上粉餅的厚重妝感
這套步驟行之有年 是最適合我的底妝方式


image
SKII的光透精緻隔離霜是長年愛用品
略帶水感的凝霜狀質地保濕力好
粉紅珠光色澤 提亮膚色
並且使得後續的粉類好貼妝

全臉上完隔離霜之後
我會拍打按壓肌膚
在特別需要光澤處 再補上一些
邊補 邊按 邊拍
讓皮膚徹底吃進底妝
多了這個步驟
底妝不勻 妝後浮粉的機率是零




image
再來是遮瑕
眼下與T字:YSL明采筆
痘疤:CPB肌膚之鑰遮瑕膏

之前壓力大
下巴 臉側居然開始長紅腫大痘痘
不可思議啊 號稱不知痘痘為何物的我
遇到考試壓力也只能低頭:X

YSL的明采筆 遮瑕力弱
但質地滋潤 提亮效果好
適合打亮T字與眼部

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比較乾燥
不適合用在眼下
但遮痘疤凹痕的能力堪稱一絕

遮瑕品的量忌多
上完遮瑕後 先以手指輕拍 再以海綿按壓
模糊界線 讓遮瑕品融入皮膚



再來是蜜粉
我用兩種蜜粉定妝
image
容易出油部位先用ELF蜜粉打底
以MAC109蜜粉刷輕壓在T字
這罐蜜粉控油力驚人
延緩脫妝效果很棒

我不太喜歡霜/膠/乳狀控油類產品
每次用了都起屑 跟其他底妝打架
我只用粉類來控油
之前用過MAC跟MUF的控油蜜粉
不過我覺得ELF的效果最好


控油蜜粉之後
全臉再撲上肌膚之鑰的蜜粉
image

CPB肌膚之鑰的蜜粉真乃神品
粉紅珍珠光澤細緻透亮
重點是用了不乾 不緊繃
夏天可能感覺不出特別之處
但ㄧ到秋冬就不能沒有它




image
最後用GUERLAIN嬌蘭的珍珠柔光粉餅二次定妝
以MAC109蜜粉刷沾取
螺旋畫圓方式上粉
加強在臉的倒三角區域
這塊粉餅超細 而且有磨皮效果
擦了都不知道毛孔是什麼了 哈
實在有夠喜歡這塊粉餅
(喜歡的東西也太多了...)



我一直很害怕秋天
總覺得秋意尚濃 恍然就到了初冬
暖煦的時日 美好的情感
都被時間的長河冷峻冰封

廈門回來
我不太想再回憶那些試卷的字句
也不太清楚那個城市真正的模樣
但記得起飛前一晚
坐在公司大門邊上的一方小綠草皮
當時的月亮
或許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
奢侈的 疲憊的時光



喜歡每天早上 花半小時慢慢化妝
人生已經那麼tough了
找點美好的事讓自己開心吧:)

IMG_9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