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仲夏 分享一些生活小記
喜歡的小物與雷品吧~


IMG-2033

最近入手了Clarisonic 音波淨膚儀
型號是ARIA 配合敏感型刷頭
用了之後心情頗複雜 容我娓娓道來
我是混合性皮膚 T區泛油但兩頰偏乾
連續用了2天洗臉機之後
我的鼻頭居然脫皮了…
我知道刷頭只能貼著皮膚不能施力
搭配的洗面乳也相當溫和
但 洗臉機對我而言還是太刺激了
感受到所謂的毛孔變小 粉刺變少之前
脫皮讓我對這台音波淨膚儀望之卻步
我可能改成一週用一次吧
至於把皮膚洗得很乾淨之類的形容詞
我真的也覺得還好…
用手也可以把皮膚洗的股溜股溜啊~
音波淨膚儀可能還是適合厚油皮的人
如果像我一樣薄皮甚至雙頰敏感的人
一定要審慎考慮啊!




最近喜歡的保養品如下(左起)
IMG-2032

*Mad Hippie 維生素A緊緻抗皺精華
這罐夜間精華液很棒
使用後立刻皮膚緊緻 毛孔縮小
打算再入手日間的維生素C亮顏精華

*CLARINS 水潤奇肌保濕精華+激活小藍瓶(修復含羞草)
中間這兩罐是搭配使用的
適量保濕精華液加上一兩滴高濃縮的小藍瓶精華油
緩解了夏日豔陽的戕害與難用美白精華帶來的肌膚不適(容後述)

*LANEIGE 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這罐唇膜近來非常火紅
豐盈油潤但比較適合當日間護唇膏
如果夜間睡前使用
因為質地濃稠很容易沾黏髮絲枕頭
也沒辦法一直親小孩XD
提到護唇膏 摯愛還是La Mer修護唇霜
蘭芝這罐的修護能力跟撫平唇紋的表現根本沒得比啊~




再來是最近愛用的防曬與蜜粉
IMG-2035

*Jill Stuart 純白花漾防護精華 SPF50 PA++++
這罐無色的防曬質地輕盈水潤
易於延展推開 很適合當妝前打底

*Neutrogena 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50 PA+++
看皮膚科醫師的防曬乳試驗才買的
紫色乳液能修飾暗沉膚色
輕薄不油膩 也是近來的愛用品

*RCMA No-color powder無色蜜粉 ★★★★★
用到這罐蜜粉有點激動(噗)
不只是近來最愛 可能是此生摯愛
看了Kathleen Lights的影片才認識
她形容為Best Powder Ever
當時看外型覺得 好大一罐胡椒粉啊!
開箱用了之後只能說驚為天人
是一罐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蜜粉吶!
粉質無敵細膩 一擦上去立刻融於肌膚
相當控油 幾乎只要下午稍微以面紙壓一下出油處即可
白色粉末提亮肌膚 但透明自然不泛白
以我這個用了不下百罐的蜜粉控而言
這是我覺得目前世界上最好用的蜜粉
(前幾名應該是Elegance, COVERMARK, 肌膚之鑰
至於很多人愛用的Laura Mercier, MIKIMOTO我都覺得不過不失
Jill Stuart也是最近愛用 但我有點曬黑 2號便顯得過白了…)




推薦2樣身體用品
IMG-2036

*Piping Rock 甜杏仁油
混在身體乳中 增加滋潤度

*Botanicus 玫瑰極緻按摩滋養霜 ★★★★★
這罐是同事在捷克買的禮物
我一擦又是一個驚為天人(詞窮…)
味道美妙極了 混著玫瑰 天竺葵的馨香
這種等級的玫瑰味絕非合成香料可比
滋潤度更是驚人
中文品名是滋養霜 但英文是Skin butter
爬文後發現有人當作妊娠紋霜使用 便可知有多滋潤
夏天日曬後的皮膚異常乾燥
擦在腳跟 手肘 指緣 皮膚瞬間柔嫩
而且續航力超好 不用一直補擦
不是乾肌蛇皮人千萬別輕易嘗試的油類聖品




新用的兩罐髮品
IMG-2037

*L`OREAL 金緻護髮精油玫瑰精華
這罐原本還不錯 但跟下面要介紹的護髮油一比 只能服軟認輸…

*耕心田 柑仔護髮油 ★★★★★
在捷運站等社區接駁車時逛康是美隨手買了這瓶
想不到讓我遇到了心中摯愛的護髮油
天然成分98%以上 原料來自台灣小農
不含矽靈或一堆化學物質
超級滋潤 使用之後髮絲變得好軟
只是油質實在太精純 絕對不能多抹
鋼絲自然捲厚重頭髮如我 頂多也只能按2壓便足矣






寫完了愛用品 緊接著是雷品
IMG-2030

*Neutrogena 細白晶透淨斑精華
這罐是開架產品(果真保養品不能買開架…)
會不會變白我還不知道
但一用就刺痛到不行
後來爬文才發現很多人使用感都是如此 大雷品啊…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這罐美白精華味道是我最愛的薰衣草
質地水潤 上臉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好
但 它不會讓我變白
我算是相當注重防曬的人
也專心地用了一整罐 但皮膚色號就是維持原樣
甚至連提升肌膚亮度也沒有做到
我沒有斑點問題
還是這罐重點如品名所載主打淡斑 不是美白?!




再來是一罐眾人誇但我不懂的防曬乳
IMG-2038

*Kanebo EX UV高效防曬凝乳 SPF50 PA++++
不能擦臉 會長粉刺甚至致痘 屢試不爽
改擦在身上會曬黑 怎麼補擦都一樣




最後的雷品是粉類 也是我最桑心的
IMG-2034

*GIORGIO ARMANI無瑕絲光防曬粉餅
我真的很愛GA的品牌形象
心中摯愛腮紅是GA已停產的漂染腮紅#2
但GA的底妝試了幾樣就是不適合我
這塊粉餅摸起來蠻細的
但剛上臉就發現粉感很重
不遮毛孔(甚至有點顯毛孔)
下午出油之後就是徹底的脫妝…
有些粉餅脫妝是默默地消失 再補就好
但GA的脫妝對我而言是土石流
每個毛孔都探出頭來打招呼 粉粒直挺挺的浮起來
沒辦法補妝 只能用卸妝濕巾擦掉T區的粉之後再重上

*NARS 裸光蜜粉餅
我忍著這塊蜜粉餅到現在總算快用完
乾但不控油 怪珠光 看起來有點泛白
好顯皮膚紋路 眼下 嘴角狀況都好差
鼻頭卻又冒油 莫名其妙的產品…

 




前陣子在娘家翻到了一些舊照片挺有趣的
1

我從小被半強迫的逼著學鋼琴
還考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檢定考
但就是沒甚麼音樂素養
偶爾假日早上會聽點古典樂 不過僅此而已



找到了一張花童照
2

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當花童
新郎是我爸當年的司機
當了那次花童給我帶來的唯一影響就是 我認知到自己沒辦法久站…



7月是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結束之後我們去吃牛排慶祝 再去泡湯
(到底是爸媽還是小孩的activity…)
9



去了趟101 的89樓觀景台
7

起因是兒子說想去101買玩具(why)
然後我們發現一家四口中
只有一個拿中國身分證的男子去過101頂樓
3個台灣籍土包子都沒去過
於是我們挑了個天朗氣清的周末去開開眼界…




前陣子開始讓兒子學打鼓
6

本想讓他學鋼琴
(有點像張愛玲的怨女 被虐待再虐待別人…)
但兒子堅持不喜歡彈鋼琴
他說如果一定要學樂器
那他喜歡打鼓 打鼓很帥
於是便開啟了小仔打鼓的學習時光
再過一陣子會問問兒子想不想學小提琴 像他爸一樣~




最近天氣實在太悶熱了
每個週末午後我們都跑到娘家社區閱覽室看書吹冷氣
誇一下我的菲菲
雖然嗓門有點大 但坐得住
一本書能看半天 應該是像媽媽(笑)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