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9

最近入手非常多小香
剛開始主要是對Byredo有興趣
又遇到了一位非常nice的國外香氛代購
便蔓延到了一些其他品牌

不過試了一輪之後
心喜的卻不多
可能這些香氛都太小眾了吧
我還是適合一些人云亦云的味道(笑)



Byredo La Tulipe 鬱金香
是我第一支開箱的Byredo
很像Bvlgari的花舞輕盈紫水晶淡香水
還不錯 但沒有驚喜感

Byredo Rose Noir 夜幕玫瑰
剛聞有點衝鼻 慢慢才出現玫瑰氣息
仔細聞還混合著土味
看官網上說帶著泥土 青苔的味道
我才覺得 嗯 我鼻子真靈
後味帶點粉
擦了幾次 身邊的人都蠻誇讚
但我不喜歡…

Byredo Super Cedar 北國之春
西藥藥粉味
失手打翻整瓶 只得狂抹 但還是很淡

Byredo Gypsy Water 流浪者之歌
女生朋友推薦的 不難聞
只是 他是男香(句點)

Byredo Sunday Cologne 週日之香
蠻喜歡這支的
剛聞是佛手柑類的柑橘香
之後會有點草香 薰衣草味
最近每周六起床都噴這支
以紓解周末還得上英文課的躁鬱:X

Byredo Blanche 返樸歸真
官網用「白色」形容非常貼切
確實是一種很乾淨的味道
剛聞直接聯想到一塊肥皂
還是棕欖或麗仕那種有時代感的皂味

Tom Ford Oud Wood 烏木
Sephora好評眾多
我一聞卻被嚇到了
沉重厚實 絕對不是中性香氛
而是一位非亞洲裔成熟男性的味道...

Serge Lutens Fille en Aiguilles 松林少女
看介紹說是松木香
融入松針 香根草和焚香香氣
確實是木質香 但我還聞到中藥味…

Miu Miu Eau De Parfum 繆斯女神
很清新的一支香水
剛開始是帶著辛香調的果香
之後花香才竄出來
有點粉 但不甜膩
是隨和眾人誇
但辨識度不高的一支香水

Frederic Malle Une Rose一輪玫瑰
試了一堆新香都沒有被hit
直到打開Frederic Malle 終於了
非常fresh的玫瑰味
像整捆現採玫瑰花束放到面前的味道
但又不過於女性 氣質還很沉穩
無怪乎是法國頂級名香

手上比較經典的玫瑰花香氛
有Diptyque的影中之水 玫瑰之水
與Jo malone的red rose

Jo malone的red rose是最早入手的
第一次聞到如此純粹的玫瑰味
然而我卻不十分喜愛
red rose放肆招搖 但香味短暫
不區分前中後味 沒有多餘念想
像是個年輕美麗不識詩書的張狂女子

後來認識了Diptyque的玫瑰之水
很優雅的玫瑰味
不只是花瓣 更帶了點花莖枝葉的味道
清甜別緻 喜歡但還不到鍾愛

直到遇到了同品牌的影中之水
迷人的玫瑰香味中混了黑醋栗葉
像懷抱著玫瑰花束漫步在森林中
身旁有花朵 樹葉與帶點濕度的土壤
非常精緻特別
買了淡香水之後
又陸續入手香精及滾珠香氛油

目前為止 如果要我選一罐摯愛的香氛
絕對是Diptyque的影中之水



最近開始收拾行囊員工旅遊去
花東濱海 離島豔陽
且讓我想想要帶哪支同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