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姊妹討論
辦公室最必備的私人物品是甚麼
好幾個人說"拖鞋"
分享一下 除了拖鞋之外我的辦公室小物吧~



IMG-7210
(左起)武田 合利他命強效錠EX PLUS
律師主管從日本帶回的提神丸
主要成分是維生素B群
我吃了之後覺得超厲害 精神很好
擺脫委靡不振的上班族模樣

GNC健安喜 蔓越莓膠囊
蔓越莓好處很多
尤其是對女性私密處保養~

BLACKMORES澳佳寶 月見草油加魚油配方
月見草油是我每天必定補充的營養品
不過我還是喜歡Nu Skin的女士平衡配方
緩解經前症候群的效果更好




IMG-7211
酒精消毒噴霧跟依必朗的抗菌潔膚濕紙巾
是我辦公室不可或缺的物品
每周一我都會用酒精消毒所有桌面上的物品
包含電話筒 電腦鍵盤等

依必朗的濕紙巾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溼紙巾
用完手感好乾爽




2
午休過後
我喜歡用寶島阿里山夠姜的滾珠精油
舒緩肩頸的僵硬痠痛
比較特別的是內含一條根配方
具有緩解筋骨痠痛的療效

BURT'S BEES 神奇紫草膏
紫草膏有我最喜歡的薰衣草味
被蚊子咬 上班被紙割到
小傷小痛小紅腫都能處理的萬用膏

INNOXA人魚眼淚眼藥水
看電腦太久 眼睛乾澀疲勞時
我喜歡用這瓶眼藥水
天然植物成分超溫和
不會涼颼颼刺激眼睛
無添加防腐劑 開封後28天內要用完




IMG-7215
Diptyque 影中之水滾珠式香氛油
最愛香水
不會過於脂粉味 比較適合辦公室 哈~

MISSHA 香氛噴霧 黑莓&岩蘭草
每次中午在員工餐廳用餐後
回到座位都聞的到濃濃的油耗味
我習慣噴一些香氛噴霧cover一下




IMG-7214
Mario Badescu 玫瑰蘆薈保濕噴霧
理膚寶水 多容安濕潤乳液
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液 潤色

到了下午不免有些脫妝
如果膚況比較不好
我會先用臉部噴霧舒緩皮膚
再以海綿推掉出油脫妝部位
視情況上一點保濕乳液及潤色防曬霜
最後以粉餅或蜜粉定妝




IMG-7212
Chanel 雪紡輕紗持久粉餅
Integrate 長效控油美肌蜜粉餅

最近放在辦公室的粉餅是這兩位
小香鐵粉如我 每塊粉餅幾乎都會入手
但這塊雪紡輕紗持久粉餅很普通
粉感重 脫妝也很明顯
反而是開架的Integrate嚇到我了
這塊長效控油美肌蜜粉餅超好用
粉好細 脫妝後再疊擦也不厚重
我除了放在辦公室
也擱在隨身攜帶的小萬用包中




IMG-7218
LANEIGE蘭芝 晚安唇膜(迷你版)
Clarins克蘭詩 美唇油 #03 red berry

最近愛用的護唇產品是這兩樣
蘭芝的唇膜放了一瓶正裝在家裡
小ML數的隨身攜帶

克蘭詩的美唇油滋潤效果很好
只是3號顏色好深
擦起來不是如外觀那樣水紅色
而是偏暗沉的顏色
感覺上嘴唇色都暗了下來…




IMG-7217
PONY 女王花漾唇膏 #03珊瑚橘
Guerlain嬌蘭 法式之吻唇膏(迷你版) #344

這兩支唇膏是近期最常用的
都很水亮滋潤 也都是偏橘色調
夏季之後感覺皮膚黑了一階
桃粉色系的唇膏擦了很詭異
橘紅色系的比較不顯黑





上班族也要隨時精進
除了工作用書之外
我也會擺幾本雜書
午休時翻看

IMG-7216
(下起)Working With Contracts: What Law School Doesn't Teach You
律師主管借我的書
裡面是一些實用的英文合約撰寫攻略
介紹了草擬合約的general principles
還有常見的concepts, techniques或phrases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同事借我的書
曾拍成電影 但我沒看過
小說還正在努力啃咬當中
故事大意是一對夫婦拾到了一個女嬰
如何決定女嬰的去留也影響了自己的生命

The Happy Prince and Other Tales
是Oscar Wilde於1888年出版的兒童故事集
德全哥去年送我的聖誕禮物
認識王爾德是因為他的一句名言
我們都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這本書由幾篇短篇小說組成
首篇的快樂王子
讀起來不是饒富稚氣天真的童話書
反而悲涼哀戚




最近在看的中文雜書是這幾本

3
(下起) 撒哈拉歲月
第一次看三毛的書是在紫園
我已經忘了是多大年紀
估計應該是小學吧
只記得米白色瓷磚與摺在陳平同學的那頁畫面
當時看了三毛的類似散文短篇合集
她形容自己幼時的求學生活
畏懼老師甚於怕鬼 厭棄數學
字字入木三分
我真是喜愛極了
後來得知三毛身亡
便不太敢碰觸她的東西
心裡覺得憂傷
明明是那麼颯爽開朗的文字不是嗎

鱷魚的黃眼睛與烏龜的華爾滋
是同一個作者寫的
還沒翻開
算是10月即將入尾的最終篇章

別讓我走
2017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日本作家石黑一雄的作品
我迄今尚未看過石黑一雄的書
網上已經絕版
只得下訂二手書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