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旅遊今年是花東綠島
我跟往年一樣 只帶兒子參加
說是員工旅遊
但只有20人左右參加 完全免費
除了我這個庶民之外 其他都是集團的長官:Q

第一站是花蓮豐濱鄉的天空步道
建於「親不知子斷崖」的峭壁上
腳底是透明強化玻璃
比懼高症更難受的是酷熱天氣
看小仔表情即知…
IMG_3784


接著去了石梯坪
看了海蝕平台等一些自然景觀
IMG_3806

(說實話 旅遊行程而言
我偏好人文建築美食藝術
間或點綴大自然即可 無須深究探索)

持續在幾個景點曝曬之後
吃了頗為美味的美玲海鮮
接著趕往台東富岡碼頭搭船前往綠島

第一次帶小仔搭船 很擔心他會暈船
想不到船一啟航他就開始呼呼大睡
從台東到綠島約莫40分鐘
風平浪靜 真是太恩典了~
IMG_4023


IMG_4027




到了綠島之後 最棘手的是交通問題
島上以機車代步為主
但顧及年高德劭的長官們不便騎乘
於是旅行社租借了一台7人座廂型車
我這個不會騎機車的人也順道沾光

初見綠島便被它的景色所驚艷
我並不特別愛海
但綠島的海天深淺層次豐富
而且還寧靜平和
只單是靜靜地落在眼前兀自美麗
日頭偏西天藍沾了橘黃染了白雲
兒子奔上綠草皮 灰石壁矗在前方
海浪即使拍打著岸邊也不洶湧
反而溫文有禮
IMG_3817


IMG_3828



隔天拂曉時分
我們趕著天亮前登上小長城
不多久 太陽漸漸升起
然後我們的眼便再無法凝視
朝日溫泉浸滿了人
IMG_3894


IMG_3897


 

白色直筒狀的燈塔鑲在一片艷藍中
邊上有一片澄淨至極的小海灘
頭頂熾熱 腳下沁涼
IMG_3993

IMG_3920  


後來是一連串的歷史回顧
柏楊提的碑文:
「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

我們口唸著文字
心裡不知自由民主的稀罕
一心尋找不被太陽直曬的清靜之處
IMG_3985



 

綠島之後又繞回台東 夜宿日暉
房間的小露臺往前看不到人
只有濃綠樹叢
IMG_4033



隔天晨起 騎車在池上的伯朗大道
IMG_4214

本意只為追逐馳名標誌
不曾想山嵐微風綠田農民
連日照都如此友好
吉光片羽閃過更覺恩典
蔣勳駐村池上曾說
原來身體不只是視覺
不似在台北畫室中作畫
以眼睛為主那般
還有嗅覺 他形容了池上的某種植物
生長在樹上 聞得著而看不到(原文已模糊)

我想到了南投老家
三合院ㄧ敞開 面前便是綠油油的稻田
孩提時返鄉喜歡隔著牆垣看著那片一望無際向前漫延
我曾向家人說過我亦願當個農民
(種什麼還未想好)
莫怪乎米蘭昆德拉說
人類ㄧ思考上帝便發笑
因為我確實也只捕獲了訕笑
連同自己的

丈夫總說我骨子裏其實是個農民
總赤著腳又甚愛晨起
可能是因為我阿公就是種田的
(其實主要是香蕉)
不像他自祖輩起便已是資本家
多年前聽了為之氣結
現在身處田間卻有如此洶湧的情緒
反而覺得或許他才是能真正看到我靈魂深處唯一的人(笑)

什麼都要感謝主
IMG_4153 

等我老了我要
這種開頭多添了一個地點
是意料之外的事

不過也實在美好

 

特別誇一下日暉渡假村的肉燥飯(笑)
晚餐吃了驚艷異常
晨起又吃仍是不膩
IMG_4216



 

用富里不知名的花田
以及六十石山滿山遍野的金針結束這篇遊記:)
IMG_4277


IMG_4342 


arrow
arrow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