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J到宋莊藝術區找幾位老朋友玩耍

我們先來到沈老師的工作室
我原本以為畫家作畫的地方一定很爛漫愜意
聽音樂 喝酒 一大堆裸體model(笑)

但真正打開鐵皮大門後居然是
上百坪的畫室 畫作有些在架上待其他高光工序
有些橫擺在地上 有些甚或夾在沙發書櫃空隙中

供暖很弱 即使在室內我依然只不住發抖
沒有任何休閒娛樂 連最基本的報紙電話也缺乏

美術系學生的助手站在畫作前一層層上色勾勒
有時貼近畫作補一些光影 有時遠離瞇起眼睛
神態嚴謹 週身的氛圍凝重
我想到自己以前念書時 厚重的法典論述
硬挺挺的坐著讀一整天 憔悴疲憊
現在算懂了
原來所有事情認真做到極致都是一個模樣

俗人如我們 還是問了問價格
一米見方市價約莫20萬人民幣 嘖 是個貴東西(笑)

沈老師跟J是20幾年的老朋友 鐵交情
去年我們就曾拜訪過他談了些商業合作
今年總算要具體落實很多事情

J環顧了一下工作室說 他最喜歡一幅大型陸海空三軍畫作
沈老師說 這幅畫已經賣給一個國外buyer 價格拍得挺好

我看了一下說 我不喜歡大畫 大畫沒地方擺(笑)
我喜歡一幅半米見方不到的貓咪畫作
色澤溫潤 表情親暱 還讓我想到我家Panni
結果助手說 全畫室裡只有這幅畫是非賣品
因為這是沈老師送給他妻子的


從工作室離開後 我們去看了他們以後合作的辦公室環境
很幽僻謐靜 只是不知道誰願意來這種荒郊野外上班

晚上跟另外兩外藝術家一起吃農家菜
北京城的人聲鼎沸在宋莊完全褪了色
每個人的面孔上都彷彿蒙了層薄霧
除去多餘的裝飾粉彩 還原成最初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