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今天帶我去接了幾位來自上海的朋友
他們是為了2011中國國際珠寶展與天工獎而特地來北京參賽展覽

明天珠寶展正式登場
今天來到場館內 每個店家都在緊鑼密鼓的裝修陳設

J的老同學在上海經營和闐玉生意
我也藉此機會見識了中國的國玉 和闐玉

玉這東西跟黃金鑽石不一樣 沒有定價
套句他們業內人士的說法"喜歡就值"
比如這塊掛在J同學身上的龜形和闐玉 長寬約莫3~5公分
品種是羊脂白玉 糖色色皮 還是哪個知名雕刻師的名家之作
(他劈哩啪啦講了好多和闐玉的知識 我一個都記不牢 bad...)
猜了幾輪都沒猜對價格 最後他丟了個很震撼的數字給我
只能說我太年輕 對玉還沒什麼感覺吧(笑)

回家的路上我跟J開玩笑 翡翠我還看得懂一點
反正綠幽幽 透亮亮的 和闐玉充其量它就是塊石頭
送我我都嫌占家裡空間(笑)

不過我最近在研究另一樣老東西
偶然機會看到一眼覺得驚為天人
等有點心得再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