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了

從小我就討厭過節
向ㄧ群半生不熟的長者鞠躬諂諛
跟同輩比較新衣與學習
我是個外表看來開朗易處
但其實認生嘴笨的彆扭鬼

幾年前我們新婚
有次跟他的朋友去蘇州玩
大家夥聊天規劃明天要去這去那

撇過頭 我偷偷跟他說:
我跟他們不熟
不想跟他們一起玩

我不太清楚如果這話是跟別的人說
得到的結果會是如何
然而我直到了迫近30歲
跟他在一起後
才真正的做了自己

後來去了寒山寺
去了周公瑾的老家
就我們倆兒

我慢慢覺得
上帝揀選兩人成為配偶
肯定有祂的道理:)

關於 做自己
三歲多的小蘿
會背幾熟唐詩 好些英文單字
但他不喜歡在人前誦讀
總是不經意的使我驚豔
如果他愛這些東西
我會傾我所能的讓他接觸
不為贏得什麼鼓勵與榮譽
只要單單在其中覺得被滋潤就好

他不必和世界達成共識
不必修改自己符合什麼形象
不必背叛底心的想法
不必喪失真正在乎的東西
天真和熱忱就是他最大的財富

生命中有一個能讓自己做自己的人
是件幸福的事
但願我正是我兒女的那一位



這個春節
訂了令人無言的除夕餐宴(笑)
出門玩了一趟
碰了一些書 幾首歌 數卷詩

"已有幾朵小小的杜鵑
如吹不滅的火苗

天地溫暖
雲兒也不再他飄

春天之所以美好 富饒
是因為它經過了最後的料峭"

以我最愛的一首舒婷的新詩
迎接新的一年 新的挑戰與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