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是個可愛的月份
花開了 天暖了
我即將邁入35歲了(驚)

image
最近的大事是
不小心主持了公司的春酒晚宴
雖然只有支援單位30幾桌
但對於我這個膽小鬼而言
已是人生一大考驗
幸好雖不出挑但也無出醜 感謝主(哈)



35歲的我
希望自己更柔軟 更有趣 更成熟
更誠實面對生命
做一些更高質量的工作
即使一樣的領域
也希望自己帶走跟帶去的東西能不一樣

34歲的我 先來玩一些小雜貨吧(笑)
新入手的愛物 hitachi烘被機
被子枕頭床墊ㄧ烘
澎鬆軟暖的跟棉花糖一樣
抵抗靠海城市濕氣的必備單品!
image



Revlon colorstay 兩用粉餅
粉很細 遮瑕力也好
品質不輸專櫃品牌
唯獨色號偏黃/偏紅
連最白的也不適合我這個黃肌人
image



最近入手兩支唇膏
Chanel coco shine 55號 跟
Shiseido 星魅唇膏 RD425
兩支難分軒輊
image

如果單純以妝效來說
我比較喜歡Shiseido的星魅
像護唇膏一樣滋潤 顯色又有透明感
尤其RD425這個主打色
是難得不顯老 也不會太隆重的櫻桃紅唇膏

Chanel coco shine也水嫩
但時間一久 唇部還是有點緊繃
55號是熱賣的粉紅色
但我唇色太紅 必須先上唇部飾底後
才能真正展現她的美麗

Shiseido可惜在
她長的實在太醜了
金色塑膠殼看起來非常cheap
拿起來也輕 毫無份量感



image
Canmake 腮紅04
是看國外部落客推薦的好物
還不錯 用起來可圈可點
腮紅是我目前最遺憾的一樣彩妝品
自從giorgio armani的漂染腮紅02號停產後
腮紅的汪洋就過盡千帆皆不是了:(





兒子快4歲了
我開始慢慢帶一點知識給他
他現在會一些唐詩
幾個英文單字
喜歡念車的牌子
照他的邏輯排列玩具
什麼事都追根究柢

看到計程車會問:
為什麼是banana的顏色?

唸了回鄉偶書會反問:
還有哪些問人的詩?
我還在想 他就說:
還有松下問童子啊!

教育之道無它 唯愛與榜樣而已。-Friedrich Froebel

我不逼兒子做什麼 學什麼
但我會試著把一些東西帶進他的眼目中
若他喜歡 便讓他更多的接觸

最近他對買賣交易很有興趣
常蒐集一堆小車
玩自己當老闆的遊戲
我發現他訂價的邏輯很有趣
一台原價數千元的專櫃Ferrari跑車
他只賣3.5元
反而一兩百塊的便宜小車 他賣的老貴

原因不定
有時候他覺得跑車不能載人所以便宜
貨車可以帶老虎去看醫生所以貴
或Lexus爸爸開過所以便宜
Toyota家裡沒有所以貴



image
我買了本 圖解國富論
偶爾唸一段給他聽
Adam Smith的國富論是我法研時
碩導開出的書單之一
兒子還小
只有聽到交換物品或買東西這些關鍵字才有興趣
其他時候 我唸個10秒不到
他就開始蹦蹦跳跳玩玩具

我也開始講聖經故事給他聽
只不過摩西才剛放進蒲草箱
小蘿就去看粉紅豬小妹了...

知識的部分 其實並不是我最擔心的事
反而是散播存在於世界上
看似正常與基本的一些錯亂
比如台北車站B1這個所謂的藝術品
image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創作者將人與動物結合成一體的想法
但當兒子經過它 問我這是什麼
並且說:它不可愛嗎? 的時候
我忽然湧上一股莫名的焦躁

我試圖從神造人的美意告訴他一些真理
不過對未滿4歲 又喜歡唱反調的小男孩來說
實在是太深了

但求神給我更多的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