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光燦爛的午後出門
到了一個陰雨霏霏的漁港景區

我從未來過野柳
女王頭的印象
來自小時候姨媽身上的一枚墜鍊
細長的頸項 優雅的側面
姨媽說她戴了總頭暈
平凡人承受不起這種飾品
大人這麼解釋

 

前陣子 我不太開心
備考挫折 工作不順
幸福離我相當遙遠
有天上班時
發現862公車路線的末端
居然是野柳
我興起了赴往的衝動

之後告訴了丈夫
他沒什麼回應
我有點失落不過已經習慣
婚姻走著走著
有時牽起手 有時撇過頭
關係的本質與如何在關係中成全對方
始終是件相當艱鉅的事
「所有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
書裡面這麼說 仔細想想也的確是

 

今天早晨 計劃之外
全家就這樣直奔另一個漁村小鎮
午間的野柳 天色陰暗
下了車後即刻以三葉活海鮮止飢
洋蔥蛋炒三點蟹與清蒸石斑魚真是美味吶
我想起紀曉嵐說的:
客上天然居 居然天上客
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通常多是隨興的偶遇

酒足飯飽後到了野柳地質公園
然後見到了名聞遐邇的女王頭
確實很美 很獨特
但在霧霾籠罩的細雨中
她顯得格外脆弱

 

回程
長輩小孩一車
而我與丈夫兩人同行

偷著短暫的獨處時光
喝了杯咖啡 發照片留言 然後返家
非常美好幸福的一天 感謝主

用席慕蓉的霧起時
不那麼炙熱甜蜜 我卻很愛的一首詩
跟女王頭道別

 

 

霧起時 我就在你的懷裡

這林間充滿了濕潤的芳香
充滿了那不斷要重現的

少年時光

霧散後卻已是一生
山空 湖靜

只剩下那
在千萬人之中
也絕不會錯認的
背影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