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旅遊到了花蓮
我與兒子同行 :)

行程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主
第一天夜宿 布洛灣山月村
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
太魯閣族語的意思是「回音」
image


直至這趟旅程才知道
原來有「太魯閣族」
台灣的第12族

太魯閣族與因劇而紅的賽德克族起源同宗
後來分為不同的兩族
太魯閣族原居濁水溪的上游(南投縣仁愛鄉)
後來因為人口增加、耕地不足等
有些族人越過中央山脈
散居在花蓮縣的立霧溪、木瓜溪流域

清領時期稱他們「大魯閣」
日治時代日本人稱他們為Taroko
戰後沿用日本人的稱呼
譯音為「太魯閣」
後來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也因為太魯閣族人居住於此而得名


山月村是個美麗的地方
崇山峻嶺中幾幢木屋遺世獨立
蘿說:媽媽 我要買下來這個家!
我回:你以後賺錢再跟立德集團議價吧(笑)



蘿4歲了
還是我的小黏人精心肝肉肉

第一個景點 清水斷崖
大家忙不迭的拍照
只有他 站在風景區正中間
不敢靠近圍欄與海合照
於是有了這張經典作
image



更別提燕子口步道了
整程緊牽著我的手
還時不時的教訓我:
這裡很高很危險
妳不要聊天 不要拍照
跟著領隊往前走......
image


果真像他襁褓時期
蒙特梭利的老師一看到他就說:
蘿是個非常具有危機意識的小孩吶(大笑)


趣事兩則
在花蓮的賴桑壽司吃飯時
問兒子:剛剛我們去什麼地方玩啊?
蘿:太魯閣最佳公園

同事女兒穿著冰雪奇緣的衣服
蘿說:姊姊穿的是冰原歷險記




第二天晚上 住宿遠雄悅來飯店
但蘿不太喜歡
他說他還是喜歡小木屋

By the way
以自助式buffet餐飲而言
遠雄悅來確實不如山月村
我也比較喜歡部落的烤山豬肉 自製醃梅子 小米甜釀...




Henry Miller說:
旅人的目的並不是一個地點
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希望我能給兒子的
不只是物質 環境 教育
而是我與他共同經歷一切的過程
與我們想成爲怎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